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2021年对口支援西藏藏医药大学工作协调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1-06-04  来源:校长办公室   文:叶章娟、王园园 图:胡奕 审核:代卉

6月4日,2021年对口支援西藏藏医药大学工作协调会在江南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组长单位北京中医药大学组织、江南大学承办,北京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铜华,哈尔滨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贺景平,江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朱卫丰、副校长刘潜,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西藏藏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鞠明兵、副校长吴正国及各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校长陈卫、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以及党委组织部、校长办公室、教务处、人力资源处、药学院、医学院等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会议由陈卫主持。

朱庆葆代表江南大学向参加会议的全体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援藏是一项基于现实需求、体现国家关怀和民族团结的伟大事业,近年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等5所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对口支援西藏藏医药大学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各援建、受援高校亦结下了深厚情谊。他强调,下一阶段,学校将和其他兄弟高校一起,进一步夯实“治边稳藏”共识,持续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把江南大学优势同西藏藏医药大学发展需求深度对接,强化协同发展“共同体”建设,积极助推“一流藏医药大学”建设,为西藏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五所援建高校分别总结汇报了近一年来对口支援西藏藏医药大学工作开展情况,各高校围绕建立援建工作机制、夯实教育教学根基、加强科研合作、加大干部人才选派、开展中医普及和医疗帮扶、推进研究生培养、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汇聚社会资源参与等方面的工作做法和成效,以及下一步援建计划做了精彩报告和交流。鞠明兵对受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代表西藏藏医药大学对各位援建高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刘铜华组织各参会高校围绕下一阶段对口支援西藏藏医药大学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扛起对口支援政治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干劲,共同推进对口支援这项有大爱的事业,在深化西藏藏医药大学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内部治理等方面贡献力量,全方位促进西藏藏医药大学的内涵建设和藏医药教育事业发展,以优异的援藏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致欢迎辞

江南大学校长陈卫主持会议

各高校代表做对口援藏工作报告

阅读( (编辑:王园园)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