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合作再度“升温” 江南大学邀请校友来宜兴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2021-07-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日前,“天下江南人·智汇太湖湾”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宜兴赛区预赛拉开帷幕,来自各地的江南大学校友带着优质项目齐聚宜兴。与此同时,第二届中国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科技镇长团赛共同启动。这场高端人才资源的集聚,不仅是宜兴邀约“最强大脑”共建太湖湾科创带的有力契机,更是宜兴与江南大学发挥各自优势,谋求产业合作新方向的一次全新开拓。

一所高端学府的落户,带动的是创新资源的集聚。2017年3月,江南大学与宜兴市政府签署了全面合作协议,致力在人才培养、平台搭建、产学研合作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2018年,宜兴校区正式奠基。如今,宜兴与江南大学的合作逐渐走深走实。去年5月,宜兴成功举办食品科技产业论坛,并与江大签约共同建设江大食品科技园;去年10月,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宜兴分园正式落户,江南大学招才引智工作站、科技镇长团创新创业基地挂牌成立。

此次江南大学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的举办,就是要充分发挥校友和母校之间的联系,合力打造“校友+母校+城市”的校友经济创新共同体,创造更好更具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支持全球校友返回“第二故乡”,到无锡、到宜兴再创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紧扣产业发展方向,江大与宜兴找到了共谋发展的最佳契合点。据了解,大赛自2021年3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4月至5月,大赛组委会成立了“大赛及政策宣讲团”,先后赴杭州、合肥、上海、无锡、深圳、佛山等六个城市开展赛事宣讲,向600余位创业校友介绍了大赛概况及“陶都英才”等人才政策,成功吸引了来自全国141个校友项目参赛报名。此次来宜参加预赛的22个项目,大多集中在食品、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领域,与宜兴的产业具有较高的契合度,为打造产业新增长极蓄足了动能。经过前期赛事服务及人才政策对接,食品创新赋能一站式供应链服务、BGR仿生胃肠道反应器等8个人才项目落地江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宜兴分园。


本文来源于:中国江苏网http://www.jschina.com.cn/

原文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wx/a/202106/t20210630_2809123.shtml

阅读( (编辑:张青)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