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副院长一行到法学院交流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法学院   文图:安珊珊、华芒 审核:李俏

10月21日下午,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副院长施健,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妇女研究中心研究员范思贤,无锡市妇联副主席杭向丽,无锡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洁一行来我院指导工作,并与江南大学工会及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就江苏省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建设开展深入交流。江南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黄壮霞、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君柏教授、副院长李俏教授、社会学系王芳副教授、安姗姗博士、法学系李欣副教授等共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施健详细介绍了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从五方面总结了江苏省妇联干部学院的主要工作内容与既有成果,第一,以南京地区为核心开展了深度的妇女研究工作;第二,搭建了跨学科的研究平台,助力性别平等的宣传与教育;第三,推进江苏省性别平等示范基地的建设;第四,打造学术月、妇女运动展等江苏省妇女研究品牌活动;第五,推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在此基础上,提出对无锡市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性别平等教育进万家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建设是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的重要举措;二是打造一支理论实践相结合的专家团队上传达政策下服务于民;三是期待用好省级性别平等示范基地,增强高质量发展时期妇女事业蓬勃发展。

杭向丽介绍了目前无锡市妇联所做工作,并从两个方面交流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培养一批师资力量,展开性别平等进机关、进学校等活动;设计服务于女性人才的工作方案,坚持把促进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政策推进性别平等工作中来。无锡市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邓丽洁表示,性别平等示范基地的建设将有助于无锡妇女儿童工作推向新层次,提升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水平,并提出了无锡市妇女儿童工作实际而具体的需求。

王君柏充分表达了对此次合作关系的肯定,并希望高校性别研究团队及科学研究平台能够为无锡市乃至江苏省性别平等的推进提供助力,为无锡市性别平等体系建设提供新鲜血液与专业输出。李俏全面介绍了江南大学法学院现有研究力量、研究优势,以及省部级基地、市校共建基地的发展情况。黄壮霞介绍了江南大学工会针对女教职工开展的多层级工作。王芳提出要进一步在产学研上深化合作,围绕无锡市妇女发展主题,双方能产出一批优秀的、有影响的成果,扩大社会影响力。李欣指出性别平等不仅是涉及妇女儿童权益,也涉及男性权益,应该丰富研究人群和研究视角。安姗姗指出需要从江苏本土浓厚的妇女解放文化底蕴中挖掘和阐发男女平等思想元素,并以此构建对当代有启发的性别文化体系。

最后,施健肯定了江南大学妇女研究工作的丰富性与有效性,并对妇联与高校联动参与性别平等事业表达了充分的肯定与长期合作的期待。

交流会现场

阅读( (编辑:徐雅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