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十六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解晏宁 审核:张婕英

11月3日上午,由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联合江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十六期培训班在我校正式开班。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影陆,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缪榕楠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主持。来自江南大学、无锡学院和苏州科技大学等15所高校的151名毕业班或就业工作辅导员参加本期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影陆对省中心领导和兄弟高校老师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江南大学的学校发展、学科特色和办学成果,围绕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要求,学校大学生生涯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育人理念、指导体系、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努力方向。

缪榕楠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他强调,2022届江苏高校毕业生预计超过66万人,就业形势严峻复杂,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新目标,要树立“两在两同促就业”的责任心与使命感,加强教育指导和就业帮扶,使就业工作成为一项暖人心的工作。他希望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要珍惜机会,专心学习;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学以致用,有效学习,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切实提升能力水平,促进我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提质增效再创新高。

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辅导员王雪冰代表参训学员发言。作为首次带毕业班的年轻辅导员,王雪冰表示倍加珍惜学习机会,全心投入向专家学,交流借鉴向同仁学,主动将工作的职责内化为使命担当和人生追求,力争用心、用情、用爱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期培训班为期三天,按照省教育厅的总体安排和就业工作实际,精心筹划了专家讲座、案例教学、校企交流、经验分享、分组研讨等环节。邀请省招就中心专家及核心就业能力骨干师资主讲“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就业手续办理与实务操作”“职业生涯规划中的决策与行动”“职场适应与自我管理”等专题讲座;与来自海澜集团、卡特彼勒等名企HR面对面,深入考察500强企业人才选育体系,从雇主视角解读大学生的求职心态与职业准备;以“新形势下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道’与‘术’”为主题进行案例教学,邀请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工作经验与做法;组织学员以问题解决为导向,结合培训内容开展分组研讨和交流互鉴。

培训现场

江南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致辞

省招就中心缪榕楠书记讲话

学员代表王雪冰发言


阅读( (编辑:宋肖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