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我校参与承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地下空间学术大会在无锡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3  来源: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   文图:杨兰兰、林欣怡 审核:缪恒锋、胡娟

近日,由江苏省地下空间学会主办,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苏交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南大学和无锡学院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江苏省地下空间学术大会”在无锡召开。来自省内外地下空间领域320余名专家学者和参会代表线下参加会议,线上直播超7000人次观看。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委科技委顾问、陆军工程大学教授钱七虎通过线上为会议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教授陈湘生通过线上做视频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缪昌文,芬兰科学与人文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测绘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锐志,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冯少东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会议,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黄俊主持会议开幕式。

会议上,缪昌文、陈锐志、冯少东等专家和领导共同启动能量柱,重磅发布《江苏省地下空间发展报告》,并在颁奖仪式上为2021年度江苏省地下空间学会科学技术奖、优秀科技创新产品奖、优秀科技工作者以及优秀论文奖获奖者颁奖。

我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邹昀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了题为《波纹钢板组合框架结构的研发和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围绕波纹钢板组合框架结构的梁、柱及节点的力学性能和抗震性能研究,及其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与推广,反响强烈,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我校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刘文化副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地下工程软土固化本构模型与边坡支护理论》的学术报告,主要讲述了固化软土的水力-力学与变形特性、本构模型以及非饱和边坡支护理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报告内容生动,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交流与探讨。

刘文化及研究生孙阳、张洪勇等撰写的学术论文《胶结结构性土非线性压缩特征的本构模型》获2021年度江苏省地下空间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本届会议以“地下空间智能制造与绿色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了安全、绿色、集约、高效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的最新进展与经验、关键问题与科技难题,交流地下空间工程的成功经验及新技术、新工艺,聚焦地下空间智能制造及智慧运维关键技术的发展,为推动地下空间行业发展提供了平台。

大会新闻报道

QQ图片20211024104809

邹昀教授作学术报告

刘文化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优秀论文奖颁奖现场

微信图片_20211023232113

江南大学参会师生合影

阅读( (编辑:杨兰兰)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