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笪学荣做客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1-12-05  来源:医学院   文:王婧怡 图:鲁钦正 审核:奚晓岚

12月2日下午,江南大学无锡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第八讲在学院C101报告厅举行,无锡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专家作“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无锡实践”为题的讲座。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校长办公室主任张梁应邀出席,医学院党委书记向琪、院长马鑫、其他班子成员以及150余名本科生及研究生参与本次活动。讲堂由向琪主持。

徐岩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是无锡医学院市校共建十周年,医学院在无锡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尤其是在市卫健委的指导关心下,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和快速发展。尤其“十四五”开局以来,在市校共建无锡医学院专班和江南大学医学发展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等各方面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医学办学水平节节攀升,在中国医学院校科技量值排行榜上不断争先进位。

笪学荣通过生动的案例为在场同学解析无锡医药卫生体制,探讨医疗改革发展问题。他从我国医改历史演变、改革进程、重点任务以及无锡的发展现状和规划四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他强调改革重点要放在分级诊疗制度、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民医保制度、现代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和综合监管制度这五种体制上,要在追求改革效率的同时平衡效率与公平的问题,这样解决问题才能有所突破。笪学荣还分析了无锡市医疗发展现状,提出无锡市未来将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融合长三角协作发展、健康无锡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重点进行发展规划。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同学踊跃发言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随后,陈卫为笪学荣佩戴江南大学校徽,马鑫为笪学荣颁发“杏林春暖”大讲堂主讲人铭牌。

最后,陈卫发表讲话。他表示,无锡医学院是市委市政府和江南大学合作共建学院,学院各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卫健委的关注与指导,学院以后的发展同样需要市卫健委给予更多支持与帮助,相信医学院也定会不负众望,抓住机遇,发挥区域医学院校的优势和作用,以更高质量的发展来辐射和服务区域医疗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他对医学院“杏林春暖”系列讲堂给予高度赞赏,并勉励在场医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坚守学医初心,传承“杏林春暖”的精神,争做止于至善的“江南医学人”。

医学院“杏林春暖”大讲堂旨在为广大师生搭建一个相互交流、拓宽视野、提升能力的平台,涉及学科面广、内容丰富,希望能够真正有效的做到引领和帮助医学生成长。创建两年来,大讲堂邀请国内外医学领域卓有建树、行业顶尖的专家来与医学生面对面讲学,同时参与本科生课程安排,指导医学生学业、升学生涯规划等等。

11231638446658_.pic_hd

校长陈卫讲话

141CB55D2C3E3BF39B3CAD0A06EB64E8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岩致辞

0CBE528419413DF86008B656C5B63CF2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笪学荣做讲座

佩戴江南大学校徽仪式

5ee20c023a4b46b3a462b0448ceb7a1

颁发“杏林春暖”大讲堂主讲人铭牌仪式

阅读( (编辑:王婧怡)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