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07  来源:商学院   文:吴松 图:吐尔克扎提 审核:徐静

1月4日下午,江南大学—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在商学院116东方厅举行。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江苏省公司总经理张华林,江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徐学明,商学院院长浦徐进,华云数据无锡总部销售总监王民震,高级客户经理王长伟,东区解决方案部资深售前方案顾问高嵩,总经理助理严颖,商学院副院长王育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曹文彬及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本科生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静主持。

浦徐进致辞。他首先对学院情况做基本介绍,他表示与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基地是推进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是2021年经教育部批准旨在培养新时期大数据领域高层次专门型复合型人才的专业,2021年12月,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入选江苏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浦徐进对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其在助推中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行介绍。他指出此次“强强联合”共建实习基地为大数据人才培养提供了优质的教学实习基地,是学生了解产业前沿、实岗锻炼的理想之选;将为大数据高层次人才培养聚力赋能,实现内涵式发展,是落实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精神,形成融合发展的重要一环。

签约仪式上,浦徐进与张华林就共建实习基地与进一步合作签订共建实习基地协议书和战略合作书,徐学明代表学校向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授牌。

张华林指出,培养高素质人才是基地共建价值旨归。他从国际大数据发展趋势、国内数字化社会需求出发,深刻分析大数据应用的光明前景、广阔舞台,指出基地共建对于学院首批大数据专业学生的深刻意义;并对大数据专业学生提出两点建议:扎实理论学识,夯实专业基础;投身社会实践,检验专业知识。通过实习实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高科技大数据专门型、复合型人才。

此次合作是双方立足于当下社会进步需求,着眼于时代发展趋势,聚焦于培养新时代高素质数字化人才,从应用教学、实践学习、职业发展等全过程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的实践产物。江南大学商学院与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建实习基地,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常态化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复合型、数字化人才具有深远意义。

浦徐进致辞

浦徐进、张华林代表江南大学和华云数据签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

徐学明代表江南大学向华云数据控股集团授牌

张华林讲话

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合影


阅读( (编辑:曹梦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