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02-28  来源:教务处   文图:聂晨曦 审核:武戈

2月25日上午,学校在文浩馆205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堵国成,我校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部)教学管理人员、教务处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出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研究部署2022年度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加快完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大会工作报告,他盘点了2021年高等教育落到实处的10件大事并指出,2022年高等教育从谋篇布局转到全面落实,要从“战略、策略、大逻辑、小逻辑和工作成效”5个方面进行转段。他强调,要抓基础、抓新形态、抓高地、抓洼地、抓引领,从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和第八届“互联网+”大赛等5项战略任务,抓好20件大事的落实,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实现中国高等教育关键领跑。

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密围绕会议部署的五项战略任务和20件大事,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以及2022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抓实落地,持续深化程思政建设、“四新”建设,抓好专业课程教材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建设等各项工作,以高水平本科教育助力学校“奋进计划”高质量实施。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阅读( (编辑:聂晨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