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罗扬一行来校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6-15  来源:产业技术研究院   文:卡尔 图:朱敏霞 审核:李丁

6月13日下午,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罗扬一行来校考察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顾正彪,校长助理张光生,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龙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顾正彪主持。

会上,陈卫对罗扬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对江南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自建立以来持续打造产业技术创新体系,营造促进产业技术研发与转化的创新生态,是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资源汇聚的排头兵。之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以及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表示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渊源,江南大学食品生物技术研究所是省产研院的首批加盟所,成立以来双方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在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上做出了积极努力。前年,双方在原有合作基础上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合作领域逐步拓宽,以期将高校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转化落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持续动力。他希望,未来双方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学校愿为省产研院及相关专业研究所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也恳请省产研院继续加大力度帮助我校学科建设发展和成果转化。

罗扬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省产研院及相关专业研究所的体制机制建设以及下一步改革方向。他充分肯定了江南大学近年来在专业所建设上付出的心血和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双方合作基础牢固,资源匹配度高,在共建校地合作载体、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良好成效。他希望,下一步双方继续在研发载体建设、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产业创新机制体制改革探索等方面加深合作,共同为引领行业发展、服务区域经济、助力企业腾飞做出更大贡献。

之后,刘龙介绍了我校产学研发展及校地合作载体建设情况。双方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持续合力推动产业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达成了共识。

会后,在顾正彪陪同下罗扬一行参观了未来食品科学中心,中国工程院院士、未来食品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陈坚介绍了关于我校未来食品科学中心建设发展和实验室运行的情况,并参观了中试车间和食品合成生物学与生物制造实验室,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罗扬一行还参观了协同创新中心、环境与土木工程学院环境生物技术研究中心。

会议现场

陈卫校长致辞

罗扬书记讲话

参观未来食品科学中心

阅读( (编辑:朱敏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