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安徽蒙城县委书记孔祥永一行至大学科技园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24  来源:国家大学科技园   文:杨春霞 图:孙文倩、王靳礼 审核:殷宝良

8月19日下午,安徽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城县委书记孔祥永,副县长王雷、杜丹丹等一行7人至大学科技园交流洽谈。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副总经理陈雪梅、科技服务部、综合办公室有关人员,以及威尔森淀粉总经理周宇、久隆新公司总经理王红兴等参与接待。

座谈会上,吴正国对孔祥永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江南大学基本情况、历史沿革、优势学科、科研情况、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作了介绍,同时详细介绍了江南大学在高校成果转化方面技术转移创新的四个模式。孔祥永介绍了随行人员,并详细介绍了蒙城县的基本情况,以及种植业、养殖业、工业支柱产业的现状,尤其是三大产业方向之一的农产品及加工产业与江南大学优势学科契合度很高,亟待与江南大学在科技创新、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杜丹丹介绍了此行的目的,她首先肯定了双方前期的合作成绩,同时指出江南大学为蒙城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政府及企业有关人员创新意识提升、产业规划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她希望双方在蒙城现有的产业园区,尤其是正在建设的“预制菜产业园”可以开展更深入的合作,对企业的孵化、项目引进、产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带来更多的帮助。殷宝良对双方前期的合作情况作了简单的回顾,并对江大科技园在针对国家乡村振兴,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创新链打造等方面的规划作了简单介绍,并提出了“飞地孵化模式”以及共建“创新联合体”两种全新的深入合作模式以供双方讨论。殷宝良指出,针对目前的发展形势,地方应重视“软环境”的建设,通过提升服务能力,吸引更多人才和项目落地,从而促进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

蒙城县党校常务副校长马兆圣、科技局局长韩森森、兴农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军、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张永乾参加了座谈并参与讨论。

孔祥永一行还参观了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无锡迪腾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威尔森淀粉工业有限公司、东富龙千纯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无锡钠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企业无锡航天江南数据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江苏微锐超算科技有限公司。在江南大学优秀校友创办的企业--长广溪智能制造(无锡)有限公司,孔祥永一行参观了协作机器人生产线和车载机器人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产品的应用场景,对江南大学校友的创业精神表示肯定和赞赏。

座谈会现场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正国发言

安徽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蒙城县委书记孔祥永发言

蒙城县副县长杜丹丹发言

江南大学大学科技园总经理殷宝良发言

调研现场

阅读( (编辑:杨春霞)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