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医学院举行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医学院   文:孙颖 图:鲁钦正 审核:向琪

在全校上下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为加强医学院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文化建设和廉洁文化教育,帮助新教职工更快了解城市,适应工作环境,更好融入医学院大家庭,10月21日,无锡医学院举行了“医心向党育新人 携手奋进铸师魂”惠山古镇廉政文化教育活动,此项活动也是今年学院新教师系列培训之一。活动由学院党委书记向琪带队,学院骨干教师、科研团队负责人、新入职教师及管理干部等27人参加了此次文化教育活动。

惠山古镇是无锡城市文化中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文化遗传,也是江苏省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保留下来的108个名人祠堂里祭祀着不少历代清官廉吏、贤达名人。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沿着勤勉担当一一家风文脉线参观学习,先后参观了范文正公祠、陆宣公祠、顾洞阳先生祠、杨藕芳祠等祠堂,大家在独具韵味的江南古镇中穿行,细细品味一段段清廉佳话,感悟了一个个贤者廉官的人格魅力。这里有倡导“先忧后乐”兴办义学、“一笔勾销”不称职官吏的北宋名相范仲淹;“劝帝拒贿”大公无私、一生“以民为本”体恤百姓的唐朝宰相陆贽;秉持“留耕精神”开办国内第一家商办纱厂的民族实业家杨藕芳……老师们似乎穿越了时空,与他们产生了对话,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之中的历史人物身上展现出的忠诚、勤勉、担当的廉政思想,高尚的师德人格,历经千年的历练,仍闪耀着历史的光辉,让在场的所有老师为之感动。

随后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寄畅园,世代恪守“诗书传家”“克勤克俭”“忠勤体国”美德的秦氏让老师们深刻领悟到做人做事要有信仰,在清正、廉洁、勤勉的道路不断行进;肩上要有担当,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主动担当与作为。

最后,大家来到了廉政文化馆,在向琪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并抄写廉政诗文《爱莲说》,观看廉政教育片,撰写廉政感言,领悟修身自律、清正廉洁之真谛,记录廉政教育的感受。

此次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形式新颖,润物无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加强“崇德倡廉”的师德建设;医心向党,携手奋进,加快无锡医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医学人才。此次活动也是继上半年与阿斯利康无锡制药公司进行产研对接后举办的第二场教师实地研学活动,无锡医学院将继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和能力提升建设,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学院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参观学习现场

教师们撰写廉政诗文《爱莲说》

廉政诗文展示

阅读( (编辑:孙颖)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