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十一期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2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薛羚伟 图:解晏宁 审核:张婕英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就创业指导师资队伍建设,有效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月26日-28日,2022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轮训第十一期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无锡地区的8所院校共计79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婕英在致辞中对省招就中心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向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她指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关乎政治安全、民生福祉、社会稳定,是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毕业班辅导员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摸清毕业生求职意向,做好“强信心”的教育引导和“暖人心”的指导服务工作。

为期3天的培训包含了主题讲座、小组讨论、参访调研和总结交流等环节。主题讲座邀请了省招就中心主任胡建平讲授“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政策解读”,无锡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和对外合作处处长戴威讲授“产才融合,无锡因人才而精彩”,猎聘集团全国高校关系总监杜然讲授“后疫情时代大学校园招聘趋势分析”,中兴通讯有线MKT能力发展总监沈曦讲授“从校园到职场,路有多远?”,江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王沛沛讲授“当代青年的社会态度及其影响因素”。江南大学物联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洪筱、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潘智琦和理学院辅导员曹磊结合实际工作实际进行了案例分享研讨。培训班还赴海澜集团进行实地参访调研。

培训既有理论学习、案例研讨,又有现场考察、学员论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参训老师的一致好评。

FBAF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致辞


分组讨论

参访海澜集团

培训现场

24289

培训合影


阅读( (编辑:薛羚伟)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