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江南大学与山水城举行校企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6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图:解晏宁 审核:张婕英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深化校地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为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搭建更多更好平台,同时充分发挥人大“牵线搭桥”的纽带功能,畅通“民呼我应”的基层民主民意表达的渠道,11月15日,由山水城雪浪街道人大牵头,江南大学与山水城共同举行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活动。无锡市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伦,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出席活动。江南大学招生就业处、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和学生代表,滨湖区人大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领导参加活动。活动由雪浪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陈晓艳主持。

王伟伦在致辞中表示,江南大学具有显著的学科优势,无锡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江南大学的人才支持、智力支持。山水城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海空天核心装备、数字影视文化三大主导产业,是太湖湾科创带的核心区。他指出,山水城要加强与江南大学的主动合作,将优秀人才、科教资源吸纳到山水城,这一举措十分必要和重要,期待江南大学能够在科技创新、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优先支持滨湖区、山水城,希望山水城建立起促进校企合作的长效机制,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同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吸引优秀人才就业创业,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参加签约的航天新气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软通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无锡上机数控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分别进行了企业情况介绍,并表达了对江南大学人才培养的高度认可,以及对双方深度合作的殷切期待。航天新气象、蓝深远望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软通智慧科技与人工智能与计算机学院,无锡上机数控与机械工程学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倪松涛为新建的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张婕英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科研、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发展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她介绍,“十四五”期间,学校为匹配无锡“465”产业体系人才缺口,加快在电子信息与智能技术、健康科学与技术、生物医药等学科领域建设,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学校将持续开展“江南才美 优选无锡”市校共建系列校园招聘活动,助力更多江南学子汇聚到无锡社会经济发展中,在无锡成长成才、安居乐业。后期,希望通过卓越工程师项目、研究生工作站、专业硕士的联合培养、实习实践等方式,也加深学生对山水城优质企业认知和认同,助力校企“双向奔赴”。

倪松涛在讲话中首先对滨湖区、山水城一直以来对江南大学改革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十四五”期间无锡市与江南大学开展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无锡市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支持江南大学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同时江南大学也将加强科技创新,促进学科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为服务无锡产业民生提供优秀人才,助力美丽新滨湖、科创山水城的高质量发展。学校将更好的结合企业的需求,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与服务企业发展紧密联系,引导更多的江大学子到滨湖区、到山水城就业发展,推动学院与企业开展项目化合作,期待校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江南大学与山水城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签约授牌活动现场

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伟伦致辞

江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松涛讲话

倪松涛为新建的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授牌

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解晏宁)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