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法学院开展“扬帆计划”职场体验日活动(二)——社工专场

发布日期:2022-11-30  来源:法学院   文图:严淑敏 审核:张慧琪

为推进法学院实践教育与就业规划工作,落实新生转型教育,促进学生了解专业实际,增长就业经验,做好大学规划,11月23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走进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学生会科创部组织发起,来自2021级和2022级的2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支部副书记骆晨阳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向同学们大体介绍了新吴社协的基本情况。无锡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成立于2014年,是由本区从事和热心社会工作的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公益性、专业性社会团体,在2021年获评全区首家5A级社会组织,是2021年度无锡市领军型公益社会组织。同学们认真倾听骆晨阳对于协会当下工作的讲解,重点参观了社会服务中心、残疾人文体艺活动中心、扶残助残活动中心、公益发展园等场所。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座谈会环节。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副秘书长彭颖作为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优秀校友,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自己从业近十年的经验。她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吴社协的发展历程、服务理念、业务领域,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给同学们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相关建议,希望同学们多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社会工作专业学生丰富了实践经验,增长了见识,锻炼了才干,对自己将来所要从事的职业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了解。

座谈会现场

参观新吴区社会工作协会


阅读( (编辑:缪晶晶)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