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我校举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来源:工会   文:杨梅 图:胡奕 审核:李红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唱响新时代妇女好声音,以典型引领激发巾帼建功新时代,戮力同心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3月7日下午,由校工会委员会、团委联合举办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文艺演出暨表彰大会。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校工会、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等学院负责人,荣获2023年“巾帼示范岗”和“巾帼标兵”的教职工及各学院(单位)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庆节日。

歌舞《爱在春天》拉开了活动的帷幕,优美动听的音乐伴着轻盈欢快的舞蹈,犹如春风拂面般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了春日里的温暖和节日的喜悦。

大会上,张影陆致辞。她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女教职员工、女同学及广大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妇女事业的各级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节日的意义不仅局限于庆祝,更在于深化共识,助力更好的发展。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女学生始终怀有奉献担当之心,以“热情”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始终怀有立德树人之心,以“真情”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始终怀有积极乐观之心,以“温情”兼顾好生活与事业。同时她希望,全校上下都要营造积极关心和呵护广大妇女同胞的良好氛围,为女性发挥作用、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创造环境、提供舞台;也希望每一位江南女性在新征程上都能够梦想成真,拥有出彩的人生。

2021年以来,我校广大女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学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展作为,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锐意进取的先进女教职工集体和个人。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获得“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生命科学与健康工程学院李会老师获得“无锡市五一巾帼标兵”称号。人文学院教育技术系等4个单位获得校“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王芳等10名女教职工获得“巾帼标兵”荣誉称号。会上,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向获奖者颁发了证书,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演出活动中,由人文学院师生表演的歌舞、器乐、诗朗诵等节目纷呈上演,观众置身于唯美的声光影交织的艺术空间的同时,也被这场高水平演出绽放出的深厚的传统文化、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自强不息的劳动精神和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所激励感召。演出最后的大型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更是让大家受到鼓舞,仿佛受到一种力量牵引,充满着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奋力逐梦、开拓创新、展现巾帼新风采的激情和动力。

本次活动在丰富女教职工和女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美学修养,营造浓厚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进一步强化精神引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先进榜样,坚定文化自信,凝聚师生力量在新的征程上不断发挥巾帼作用,积极进取、争先创优,为学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大会现场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演出现场


阅读( (编辑:杨梅)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