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社会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社会服务

人文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暨优秀志愿者答辩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3-03-27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欧润婷 审核:李萍

为传承和弘扬志愿精神,进一步深化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品牌化运营。3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发布会暨优秀志愿者答辩会在田楼209会议室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分团委副书记张慧,辅导员谢铅玉、李婉婷共4位老师担任评委。

答辩现场,11位候选人依次展示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活动经历,分享了自己对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收获感悟。他们或是走进社区开展慰问帮扶,或是跋涉田间地头开展乡村支教调研,或是走进赛场为运动员提供志愿服务,或是走上一线参与疫情防控。他们以奔波的身影诠释“一次志愿,一生志愿”的精神。丰富的志愿经历和对志愿精神的精彩解读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答辩结束后,由团务中心主任沈心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2022年人文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总体开展情况。随后,赵丽敏就2023年人文学院志愿服务项目做了发布推介。人文学院目前共有以推普支教、信息技术支教与艺术普及为代表的专业志愿服务项目6项,以博习公益课堂为代表的社区志愿服务3项,以服务大型赛事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综合类志愿服务3项。会上,赵老师还就国家“西部计划”“研支团”项目以及“江苏大学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计划”做了重点介绍,号召志愿者们将志愿服务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青春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最后,活动在《志愿中国》的合唱中宣布结束。此次答辩会充分展现了学院学子品学兼优、热心公益的青春风采,更是对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人文学院分团委将继续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坚守志愿服务初心,以奋斗点亮青春的底色、以奉献涵养青春的温度,以实际行动书写新的篇章。

答辩现场

答辩现场

优秀志愿者答辩

合唱《志愿中国》

合影

阅读( (编辑:欧润婷)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