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9-08  来源:人文学院   文:陆雪英,图:任忠民,审核:沈贵鹏

8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在田家炳楼207会议室举行。本次座谈会主要面向近一年内入职的青年教师群体,会议由副院长田良臣教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沈贵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办、行政办公室、教务科研以及专业系主任等院内行政管理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我院需要直面的问题”“如何快速成长为一名教师”“如何做好教与学的研究”三个主题展开,来自中文系的周游博士、教育技术系的王志军副教授作为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入校2-5年的成长经历,交流了他们在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感受,总结了在工作中的经验与教训、收获与遗憾,表达了对学院工作环境和工作氛围的满意,同时也谈了在工作与生活中碰到的困惑,发表了对本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以及学院发展的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随着年轻的“老同志”的讲述节奏,有的刷刷记着笔记,有的点头回味共鸣,有的穿插提问,座谈现场气氛轻松活泼、融洽热烈。

出席会议的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仔细倾听、认真记录。沈贵鹏从学院目前的院情谈起,直面学院发展资源少、学科状态散和特色主打弱的问题,表示在今后将结合实际,研讨策略,采取具体有效措施,尽可能一步步的改进和改善。他希望新教师主动、及时关注关心学校学院文件政策,积极建言献策,以主人翁的姿态融入到学院的建设发展中,重视师德师风,正确处理好师生关系,形成良好的教学行为规范,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迈好教书育人第一步。

田良臣指出,学院近年来的教师队伍发展迅速,但重中之重还是在于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上的重视。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是学院发展的不竭动力。他希望年青教师能够加强专业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充分利用自身原有的研究基础,持续深入的跟进、做好一件事,做有情趣的研究;多交流,多互鉴,在团队中成长起来,既看到问题也看到希望,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他表示,学院将全力支持青年教师的成长发展,这里足够能装下年青人的梦想,学院会进一步创造良好条件,搭建物质、精神双平台,为大家服务,为老师们打造发展的舞台。

座谈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