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赴人文学院调研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19  来源:人文学院   文:马志强 图:徐跃 审核:沈贵鹏

2019年9月18日上午,副校长张凌浩教授来到人文学院207会议室,与院党委书记沈贵鹏、副院长田良臣、惠恭健,陈明选教授、伍红林教授,院长助理马志强等教育学核心团队成员一起,就教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展开座谈。

田良臣教授从教育学学科建设主要进展、省内相关调研情况、近期学科建设思路与举措等几个方面系统汇报了学院教育学一级博士点申报准备情况,沈贵鹏教授、陈明选教授等分别作了补充发言。

最后,张凌浩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教育学团队后期应当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深化思考、凝练特色以及对外宣传、扩展影响等方面继续努力,要充分认识到一级博士点对于学科和团队发展的意义与价值;要结合领域国际前沿与国家发展战略,在国内外学科比较的视角下明确自身定位与优势,重视信息化教育等原有优势方向的建设工作,不断凝练自身特色和努力方向;要努力做好“请进来、走出去”——积极邀请国内外教育学知名专家论证学科发展战略、为学科建设提供支持,及时宣传学科建设成果、不断扩展学科影响力。

此次调研为学院一级博士点申报和建设工作明确了要求,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帮助学院和教育学团队增强了努力做好工作的信心。

副校长张凌浩讲话

调研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