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17级舞蹈编导专业毕业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5  来源:人文学院   文:周妤薇 蔡芳 图:丁宏建 姚佳 审核:姚剑英

12月23日晚,人文学院2017级舞蹈编导专业“一期一会”毕业晚会在文浩馆隆重举行。原江南大学副校长王武、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王芳、副院长于书娟出席了晚会,与全场800多名师生共襄盛会,一同见证了40位同学的蜕变与成长。2017级舞蹈编导专业辅导员邓昌海老师亲自主持了本场晚会,为同学们喝彩加油。

本场晚会分为课堂与剧目两个部分。晚会伊始,一段MV带领观众们回顾2017级舞蹈编导专业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四年汗水播撒,成就今日优逸身姿。伴随着视频画面淡出,音乐声起,晚会的课堂部分拉开大幕。

课堂部分作为舞编专业同学大学四年专业、规范的课程学习展示,集芭蕾舞、古典舞、民族民间舞、现代舞之荟萃,在舞袖蹁跹、裙裾飘飞间,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芭蕾舞轻盈灵动,似幻非真;古典舞形舒意展,雍容不迫;现代舞热情飒爽,充满着青春朝气;此间亦穿插了傣族、朝鲜族、蒙古族、藏族、维吾尔族等各具特色的民族民间舞,或如藏族舞依鼓起舞,豪迈大气;或如朝鲜舞鹤步柳手,动静相宜;或如傣族舞柔情如水、婀娜多姿;或如维吾尔舞活泼优美、轻快灵巧,各具异域风情。

课堂部分完美结束后,人文学院音乐系许娜、张紫欣同学带来歌曲《一路上有你》,深情的歌声道出17级舞蹈编导专业学生对母校、对恩师、对同学的说不尽的情谊。四年间,江南风土培之卓越风姿;四年间,恩师身教成之扎实舞功;四年间,专业同门与之深情厚谊。

余声绕梁,一舞《青春摇摆》点燃舞台,开启了晚会第二部分——剧目部分。剧目部分包含学习剧目和原创剧目,学习剧目是同学们于大学期间学习优秀作品的选取。原创剧目则是同学们通过编导创作课程,编导技法学习的原创作品展示。

《青春摇摆》运用激情的旋律、青春的面孔,在摇摆的节奏中带起城市的节拍,象征着校园的符号;原创作品《一荤一素》以一张老照片勾联“我”与父母的诸多回忆,意在展现亲情可贵,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子女更应感念哺育之恩,作品用舞蹈展现人性温情;浮甘瓜于清泉,沉朱李于寒水。水是万物之源,不断汩动的泉水更是活跃了整片生灵。人们从水中攫取,攫取力量,也攫取希望。作品《泉》以朝鲜女子群舞的形式展现对于水的特殊情感,柔婉温情之外,亦存刚健之气;《我的祖国》刻画出一座座爱国将士为国捐躯的丰碑,先辈们“背着因袭的重担,肩住了黑暗的闸门”,方存我们今日之光明幸福,同学们用沉毅稳健的舞姿赞颂牺牲先烈们的凌然大义;怀念与铭记之后,《枝桠》紧跟时代浪潮,表现了疫情来临之际,中华儿女所表现出的顽强斗争精神,正如同树枝最末梢的枝桠一般,生生不息。最后,作品《远方》寄予了学子们对远方的向往,对探求梦想的渴望。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用最隆重的方式请出了四年来培养和教导他们的恩师们,他们用敬礼和鲜花为老师们献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敬意。

整场晚会在现场观众久久不绝的掌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2017级舞蹈编导专业的40位同学用“专业”的方式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展示了四年所学和成长,他们用一场完美的演出诠释了学院致力于培养素质高、专业强,集编导、教育、表演以及艺术文化管理于一体的创新型、复合型舞蹈专业人才的教育目标。衷心祝愿我校2017级舞蹈专业的学子们继续秉持“笃学尚行,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在宽广自由的艺术舞台上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舞蹈《泉》

舞蹈《我的祖国》

舞蹈《远方》

舞蹈《枝桠》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