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宣誓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人文学院   文:廖闻渊 图:于雅泉 审核:李萍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校园文明和学风建设,彰显人文风貌,在“三月学雷锋”氛围的感召之下,在打造人文学院长期志愿者团队,传承发扬雷锋精神的目标,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12日下午,在田家炳楼209举行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宣誓活动。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人文学院辅导员赵将,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以及一百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人文青协部长廖闻渊同学首先进行发言。在发言过程中,她传递了人文青协服务社会、服务师生的初心宗旨,讲述了在过去几年的时间里人文青协的主要工作及特色活动,使暑期支教、天使跑、校园定向等志愿活动得到了介绍和推广,加深了招募志愿者对人文青协的认识与了解。

随后,赵丽敏、赵将分别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吕姝慧、高丽、古丽百合•牙胡甫、李威龙、蔡章丽五位同学荣获人文学院优秀志愿者称号。几位志愿者曾在无锡马拉松、无锡运动网组织的乐跑马山天使跑、万人徒步等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其中李威龙、吕姝慧、蔡章丽三位优秀志愿者曾赴乡村小学进行支教活动。他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奉献自己的热情与善意,这几位优秀志愿者的事例也打动了在场每一位同学,对继承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明晰志愿服务活动方向有积极促进作用。

紧接着,优秀志愿者代表蔡章丽发言。她向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参与“锡马”“天使跑”“为爱行走”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收获和成长,讲述了她加入2019年心手相牵支教团,赴洛阳开展的为期一个月的支教体验。同时她鼓励大家踊跃投身于志愿活动,努力提高自身思想道德素质,增强奉献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锻炼坚韧品格,提高工作水平。

随后,人文青协副部长朱程辉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学期即将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这些活动除了立足于校园,也会在校外给志愿者们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有助于各位志愿者将自己与社会融为一体,把服务他人与教育自我有机结合起来,增强社会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公民意识,同时也在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开阔视野,丰富人生经验,锻炼和增强参与社会事务和公共事务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技能。

活动尾声,赵丽敏做总结发言。她阐明了志愿活动的意义以及志愿活动的目的并积极动员同学们投身志愿活动,同时在讲话中也给大家带来活动新思路的启发,让志愿活动形式紧朝新方向、紧跟新步伐。

最后,志愿者代表薛洁带领大家庄重宣誓,“尽你所能,不计报酬,帮忙他人……”希望每一位宣誓的同学在此倡导下都能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本次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志愿者宣誓活动适逢植树节之际,希望爱的种子不仅可以在黄土大地之上播种,更能在志愿者心中绽放。从爱中汲取九万里风鹏正举的力量,待到花开日,共创美好时。

活动现场宣誓


优秀志愿者颁奖

优秀志愿者代表蔡章丽分享

活动现场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