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老少携手 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7  来源:人文学院   文:闫思宇、徐佳琪 图:孔维银 审核:李萍

4月6日下午,江南大学曹张退休第二党支部和人文学院小教1802团支部在田家炳楼2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谈成就学党史 不忘初心思传承”党团共建活动。来自退休第二党支部的7名老党员老同志、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萍、分团委书记赵丽敏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曹张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蒋炳华老师和小教1802团支部书记冉子豪共同主持。

活动开始,蒋炳华首先对主题活动开展的时代背景和意义做了介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全面展现百年大党的梦想与追求、情怀与担当,充分展现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的奉献,党团共建单位特别策划了此次活动。接着,由蒋炳华借由中共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曲青山院长划分的四个阶段,带领同学们总结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第一阶段是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第二阶段是改天换地: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第三阶段是翻天覆地: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第四阶段是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蒋炳华给同学们讲解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同学们深受触动。

在自主讨论环节中,刘慧敏同学分享了党在国防工业建设中取得的成就,并主要介绍了我国爆炸力学与核试验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林俊德院士以及黄旭华院士的感人事迹,老党员邓嘉俊老师从自己儿时对党的记忆讲起,让在场师生看到了一个纪律严明、一心为民的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形象,也同样感受到了他的拳拳向党之心。章艳琴同学结合自己的支教经历,谈到了在党的领导下,贫困地区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让师生真切感受到人民的生活在党的领导下欣欣向荣的和谐景象。卢昱帆同学根据此次抗疫中,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发表自己的看法,赞颂了党的领导。在听完同学们的分享后,陈仲康老同志还分享了自己在抗疫期间创作的一首诗歌:唯有中华稳如钟,救死扶伤多英雄。制度优越得检验,高歌还属东方红。杜静老师还谈到了师范生的初心和使命,希望新时代的青年人能够接过教育报国的接力棒,奋发进取,砥砺前行。

最后,李萍总结讲话。她讲到同学们在进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学习中,要注重结合专业特色和自身的职业发展,“历史最好的教科书”“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要主动向老同志取经,主动学习党史,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

此次“老少携手 共话建党百年的新成就”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于持续发挥离退休党支部的引领作用以及结合党团共建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领导力量以及自己身上所肩负的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活动现场

退休曹张第二党支部书记蒋炳华老师主持会议

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萍讲话

曹张党支部与小教1802班团支部合影留念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