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人文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王能文 审核:姚剑英

4月13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党委副书记李萍,以及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部署以及基层党支部考核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首先,姚剑英就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做了部署。她围绕学院学科特色及成果实效,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的重点任务与进度安排,要求各支部在结合其支部特色的基础上,平稳推进学院党史学习工作顺利进行。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应重视学习的成效性与创新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院师生都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随后,姚剑英介绍了人文学院党支部考核方案。方案立足学院各党支部的实际,通过支部自评、述职评议以及组织考评三个环节,用定量、定性相结合的办法全面考评基层党支部工作质量,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展。各党支部就考核工作也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举措。会上也进行了教工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学院专职组织员王能文就如何规范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展开了交流。

最后,姚剑英讲授《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锡城映像》主题党课。她通过呈现锡城在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成立、五卅运动、全国农民运动等中国共产党重要历史节点的历史活动,使全体党支部干部更加了解脚下所生活的土地曾经历过的磨难,从而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启迪各党支部书记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现场

姚剑英书记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方案

姚剑英书记讲授主题党课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