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教务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人文学院   文:张雅静、黄丹 图:张乐凡 审核:李萍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文化自信,增强党员党性修养。4月29日,教务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前往设计学院钱绍武馆参观当代著名画家吴宇华先生的书画作品展。

吴宇华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活动中,吴宇华亲自为老师和同学们进行讲解。首先,介绍了他创作的《春》《夏》《秋》《冬》四幅中国画,摆脱了以往传统的绘画模式,创造了具有个人特色的绘画手法,表现了独特的艺术思想。可见,中国画在继承传统的过程中不断变革和创新,推动艺术向着时代精神不断追寻。同时,吴宇华说到对于艺术创作就是要摆脱束缚,学会创新,并鼓励同学们不要因循守旧,要坚守自己具有创新性的想法。随后,吴宇华为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瓷器以及自己收藏的青花瓷片,并展示了他的文房四宝,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活动最后,吴宇华讲解了他对艺术的理解,他认为艺术能给我们提供一种发散性思维,这种非线性思维有助于发展想象力。同时,对于艺术创作“坐冷板凳”是常有的事情,经常为了创作一幅画要花好几年的时间,但也正是因为这一份坚持使得最后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拍手叫好。

通过这次活动,吴宇华独特的艺术思想和超然的人生境界,让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传达出他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深刻理解,彰显了中华美学精神,也使老师和同学们深入体会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落实这种坚持不懈、不断追求和探索的匠人精神。

教务处党支部与人文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参观吴宇华老师书画作品展

吴宇华老师向师生党员介绍书画作品

吴宇华老师介绍文房四宝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