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顺开展

发布日期:2021-05-08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靖、张慧 图:张慧 审核:李萍

为深入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4月7日-5月7日,人文学院以问卷调研细化问题、导师座谈优化举措、湖畔杏坛强化学术素养三条主线开展了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学院优良教风与学风创建。

学院在4月初编制了《研究生教风与学风调查问卷》,从教学管理、师生互动、学习投入、心理健康、改进建议等五个维度出发,面向全院300余名研究生开展调研,分专业详细汇总了研究生的学习、生活现状与问题,梳理提升了学院教风和学风的意见和建议。此次调研为针对性开展问题研讨,系统性制定提升方案和实施策略提供了重要支持。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学院又分专业召开了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座谈会,会中反馈了前期调研结果,并从教风学风的问题与困惑、意见与建议、提升举措三个角度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探讨了教育管理、服务育人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经过座谈,各专业也进一步明确了深化研究生教风学风建设的工作思路,确定了完善研究生课程与教学管理机制、优化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分类培养方案、全面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的工作重点。与此同时,在人文学院师生中开展了第十五届湖畔杏坛活动,论坛以“陶钧文思,洞烛幽微;仰沐杏坛,授道陶德”为主题,分为学者论坛和学生论坛,其中学生论坛共召开7场形式多样、具有浓郁人文特色的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激发了研究生学习热情,提升了学术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

学院将以此次“教风学风”建设为契机,秉承“知行合一,以人育人”的院训精神,积极探索整合研究生思政育人新模式,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阅读( (编辑:人文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