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3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谢铅玉 审核:李萍

为提高2021级新生的思想政治觉悟,进一步引导、教育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端正大学生的入党动机,9月22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在田家炳楼218会议室举行。江南大学党委组织部董小平老师受邀担任主讲,活动由人文学院分团委书记赵丽敏主持,2021级本硕全体新生在线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首先,董小平由“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的伟大作为,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导同学们主动思考,作为当代青年学生如何肩负起历史赋予的时代使命与担当,端正入党动机,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学知识、长才干,努力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随后,董小平通过解读《江苏普通高等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的程序以及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最后,董小平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线上答疑。

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次精神上的洗礼,是进行党员教育的基础课程。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的开展,有利于提升大学生自身的修养,激发同学们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谢铅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