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2  来源:人文学院   文:李云曦、肖若溪 图:谢铅玉 审核:李萍

10月11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级心理健康教育线上讲座“心适应,新成长——聊聊大一那些事儿”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陈华平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全体新生通过视频与陈华平热情问好,并在她的引导下跟随动感欢快的音乐做集体手指操,同学们纷纷与室友握手、拥抱,活泼欢乐的互动之后讲座正式开始。陈华平由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引入此次会议的主题,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点、预约方式、预约时间和校级学生组织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并阐释了心理咨询的本质,破除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的刻板印象,鼓励有需要的同学迈出心理咨询第一步。

陈华平在讲座中指出,大学生入校会经历三个阶段,分别为蜜月期、过渡期(危机期)、调整期,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指导。她鼓励同学们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学会独立、当面沟通、化解矛盾、学会成长,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度过危机期的关键。最后,陈华平就同学们如何健康、充实地度过大学提供了指导。在六种不同的大学生状态中,新生的正确状态、大学生怎样做好怎样的人生规划等问题,陈华平都一一做出了解答。

本次讲座内容不仅生动活泼而且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此次讲座的举办也将会有效助力新生调整状态、缓解焦虑,积极关注自我发展,进一步提高心理素质,帮助同学们的阳光健康发展。

线上会议

阅读( (编辑:李云曦)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