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接受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人文学院   文:胡智丹、于书娟 图:刘学勤 审核:孙子文、姚剑英

10月26-29日,教育部评估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校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专业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考查期间,认证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听课看课、深度访谈、走访座谈等形式进行了现场考查。联合认证组长兼小学教育专家组组长王伦、教育技术学专家组组长梁福成等一行13人,校领导朱庆葆、陈卫、顾正彪、堵国成,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文学院党政负责人、认证专业负责人、专业教师、教学秘书等人员参加了认证相关环节。

专家组见面会于10月27日上午召开。校党委书记朱庆葆代表学校对认证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师范专业建设的总体情况,指出此次专业认证是对我校小学教育、教育技术专业办学成果的检阅,也是对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检验,恳请各位专家提出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校将持续深化专业建设,构建更加完善的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会上,王伦就本次现场考查工作的目的、意义及工作安排做了简要说明,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负责人对前期自评阶段专家的疑问进行了补充说明,随后,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对专家的质询给予了回应与补充说明。

考查期间,专家组围绕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标准的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开展了深入考查,专家组集体考查了江南大学图书馆、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人文学院实验中心等教学资源与场所设施,听课看课20门次,调阅23门课程、103份毕业论文、100份教育实习档案,访谈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在校师生、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校友)代表、实习指导教师163人次,实地走访教育实践基地2个,对两个认证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查。

专家意见反馈会于10月29日上午召开。会上,小学教育专业组组长、教育技术学专家组组长分别反馈了考查总体情况和整体考查意见,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各自的考查意见和建议。人文学院教育系主任、教育技术系学科带头人、院领导分别对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作出表态,感谢认证专家的精心指导,表示将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反馈意见、领悟内涵,梳理问题,根据专业认证标准和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持续改进,探索“文理艺融通,教研做合一”的江南经验,使师范生培养工作再上台阶。

最后,陈卫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付出和专业指导,表示专家组对我校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专业建设的思路、任务、举措等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逐条研究处理,加快落实解决,通过整改进一步提升师范专业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

小学教育、教育技术学师范类第二级专业认证见面会

校党委书记朱庆葆致欢迎辞

校长陈卫讲话

联合认证组长兼小学教育专家组组长王伦讲话

教育技术学专家组组长梁福成讲话

阅读( (编辑:王能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