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江南学子荣获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全国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11-11  来源:人文学院   文:蔡凤宇 图:杨力青 审核:李萍

近日,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举办的第三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评选结果揭晓。通过初赛线上诗词素养测试、复赛微课录制、现场总决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和综合比拼,人文学院提交的作品从近6万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共有20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3项。

“迦陵杯·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从2019年起举办,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南开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承办。它是近年来唯一面向大中小学教师以及大学生群体的、以古典诗词讲解教学为主要内容的国家级赛事,也是“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参赛作品近6万件,经知识测试与专家评审,大学生组共评选出获奖作品250件,其中一等奖20件,二等奖30件,三等奖50件,优秀奖150件。

人文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由副院长杨晖、副书记李萍组成项目指导组,监督和指导学生作品,并多次邀请教师技能测试与培训中心主任胡智丹为同学们辅导。参赛作品经过逐一辅导,多轮打磨试讲,最终由刘昕旎老师带队赴浙江诸暨参加现场总决赛,经过现场两个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3项,获评优秀指导教师3名。

人文学院通过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将文化育人浸润学科竞赛活动,将文化传承融合到文化育人的实践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学教结合,专业技能与专业相关竞赛融通,学以致用,提高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进一步深化了文化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成效,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部分获奖名单

人文学子在比赛现场(一)

人文学子在比赛现场(二)

带队老师和参赛同学合影

阅读( (编辑:赵将)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