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与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心怡、谢坤 图:沈喻辰 审核:姚剑英、于书娟

11月5日下午,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与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举行。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社长、总编辑张军,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裁陈锡初,党委委员、副总裁、副总编辑王粤海,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副院长杨晖、于书娟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多名媒体负责人、江南大学人文学院老师和同学们出席此次仪式。仪式由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观察融媒中心记者桑佳欣主持。

仪式上,张军首先致辞,她表示当前无锡市正走在通向未来的发展道路上,无锡日报报业集团也正站在媒体融合的关键节点,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集团希望和江南大学延续深厚的合作渊源,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用制度保证深融,期盼江南大学人文学院能成为报业集团的“人才库”和“智囊团”,报业集团也能成为江大学子成才道路上的“孵化器”和“主舞台”。

姚剑英在致辞中指出,双方合作可以为无锡乃至江苏省新闻文化事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专业人才,探索出一条“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新路子,做好这项工作对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展示江南大学的学生风采,提升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的企业形象,都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各方会共同努力,团结协作,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情做大、做好。

随后,在与会嘉宾与师生的见证下,陈锡初与于书娟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教学实习基地协议书》。根据协议,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每年将派出25位优秀学员进入实习基地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践活动,一方面为人文学院学子打造锻炼实践能力的平台,提升学生对所学专业的感性认识;另一方面推动人文学院与无锡日报报业集团的交流合作,做到优势互补,实现产、学、研相结合,达成双赢。

张军与姚剑英代表双方共同为江南大学人文学院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教学实习基地揭牌。无锡日报社新闻协调部副主任葛敏老师、江南晚报社新闻协调部主任祝建新老师、无锡观察融媒中心新闻协调部主任胡文利老师、直融媒事业部代表孙廷栋总监为首批25位实习同学颁发实习证。学生代表刘婧洁同学进行简短发言,提出严于律己、积极进取的自我要求,在实践中体会“知行合一、以人育人”的院训精神。

此次教学实习基地的建立是江南大学人文学院与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战略合作的全新起点,期待双方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创新合作模式,凝心聚力,共同打造校企合作的新模板。

教学实习基地签约揭牌仪式现场

无锡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社长、总编辑张军讲话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讲话

张军与姚剑英作为双方代表共同为实习基地揭牌

陈锡初与于书娟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实习基地协议书

阅读( (编辑:王心怡)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