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与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举行党建联盟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1-10  来源:人文学院   文:王能文 图:赵将 审核:姚剑英

11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教师一行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剑英带队赴无锡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与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举行了“数聚先锋”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并送上了“党员文艺课堂”。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逸,副局长成志强,四级调研员许峰出席活动,人文学院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萍、“互联网+教育”研究基地主任陈明选教授与各师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双方首先介绍了各自的基本情况,并围绕大数据与人文艺术展开了研讨,双方都认为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有了更多的交集和合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如何繁荣发展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时就强调“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图书文献、网络、数据库等基础设施和信息化建设”,而大数据应用的大众化宣传推广也需要更多的人文视角和艺术阐释。随后,胡逸与姚剑英代表双方单位签订了《“数聚先锋”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书》。人文学院老师一行参观了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感受了指挥大厅、数字艺术长廊的的数字魅力。

在“党员文艺课堂”环节,人文学院副教授黄晓丹、钱琳、叶凌飞分别从文学、音乐、舞蹈等不同的领域为大数据管理局党员进行了专题讲座,让大家感受到了诗与远方的人文情怀,开启了涤荡心灵的文化之旅,也感受到了文化艺术的魅力所在。

人文学院“党员文艺课堂”发挥学院中文、音乐、舞蹈特色学科优势,以党支部联合活动的形式,采取各种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员教育与文艺课堂结合起来,“党员文艺课堂”启动以来,先后赴江南大学附属医院、阿斯利康等企业事业单位开展交流活动,为提升党员素养、凝聚爱党情怀注入了新鲜活力。

胡逸局长介绍无锡市大数据管理局基本情况

人文学院姚剑英书记介绍学院“党员文艺课堂”

双方签订党建联盟协议

参观“数字艺术长廊”

阅读( (编辑:王能文)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