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举办未来教师2.0训练营之教师职业“加油站”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25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谢铅玉 审核:李萍

4月23日晚,人文学院顺利举办未来教师2.0训练营之教师职业“加油站”专题讲座。本场讲座由由鸿仁学堂校长殷均麟主讲,人文学院辅导员谢铅玉主持,大一、大二共700余名本科生在线聆听了本场报告。

讲座主要围绕“升级思维,为成功奠基”的主题展开,殷均麟首先以大量本科生毕业面临就业、考研、出国、考公考编等选择的迷茫为引,强调了确立自己人生目标的重要性。随后,他分别从转变“学生思维”、学会传递自身价值、做对方向选择三个方向引导同学们要开阔眼界、做好规划,并以四个典型职业规划案例分析了不同生涯决策的得与失。讲座中,殷均麟着重讲解了如何在大学期间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他强调要突破学生思维,将应对考试的思路转变为应对考验的逻辑,注重综合素质的提升,勉励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特长塑造理想,这样才更有可能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挥自己的价值,享受工作的乐趣。随后,殷均麟从英语学习、学生工作、办公技能、人际交往等方面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具体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相应的解答,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

一直以来,人文学院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教育,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致力于助力每位人文师范生的教育梦想。教师职业“加油站”是人文学院未来教师2.0训练营学习内容中的一个环节,旨在面向低年级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认知教育,做好教师职业启蒙,助力学生做好大学生涯规划。此次讲座深入浅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传达出独特的思想,让同学们对人生理想、职业规划及求职面试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为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及职业生涯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讲座截图(一)

讲座截图(二)

阅读( (编辑:谢铅玉)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