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教育技术系党支部召开“坚定强国信念,奋进教育信息化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人文学院   文图:权国龙、王萌 审核:姚剑英

11月2日,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从思想和行动上提高党员政治领悟力和执行力,教育技术系党支部开展了“坚定强国信念,奋进教育信息化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部长朱飞列席巡听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育技术系党支部书记王萌主持。

在专题学习中,教育技术系主任王志军教授通过以“新征程、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题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党和国家对教育事业提出的新要求,当今时代,科技、人才、教育应并驾齐驱,共同发展。为国家战略和社会发展培养优秀人才是每一位教师的光荣使命。接着支部书记王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对党章中新修订的部分进行了重点解读,号召全体支部成员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支部党员也结合专业发展和教学工作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最精粹、最难忘、最感人”之处展开了热烈的分享和交流。马志强教授谈到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他提到,教师既要有“政治高度”,又要有“专业深度”,在明确任务目标的前提下充分建设好专业,发展好学科。钱逸舟副教授讲述了自己在无锡经开区教育局挂职的经历,他通过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推进经开区人工智能教育发展、教育数字化建设,这些经历让人切身体会到教育数字化转型的价值与意义,身为师范类专业教师,责任重大,也倍感光荣。牟智佳副教授在体会中谈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在实际工作中有政治使命感和觉悟,并要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都需要教师贡献智慧和学识。

最后,朱飞充分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各位支部成员的学习与交流充满热情,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结合教育技术专业的优势深入展开,并从专业角度思考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问题,所思所想很有启示和价值。结合大家的讨论,朱飞进一步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要求,要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深层次、系统性、全方位的变革与创新,抓好教学、科研、一流课程和一流学科建设,聚焦并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

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方针,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权国龙)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