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人文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人文学院2022-2023学年学业辅导员培训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28  来源:人文学院   文:吴天晔 图:张自冰 审核:李萍

11月18日晚,人文学院2022-2023学年学业辅导员培训会在第一教学楼C103室顺利举行。培训会上,优秀学业辅导员李陈媛、张圆缘两位同学做经验分享,人文学院辅导员谢铅玉老师、全体学业辅导员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人文学院学习发展中心承办。

培训会开始,学习发展中心的郝珍珍同学为大家解读了《人文学院本科生学业辅导员管理办法》,并对细则进行了说明。经验分享环节,李陈媛和张圆缘两位同学对新一届学业辅导员与大家交流了自己做学业辅导员的体验和收获。其中,李陈媛指出“热爱,热情,真诚,奉献”是学业辅导员的应当具备的品格和态度,张圆缘则侧重分享了她做学业辅导员时的辅导方式和技巧。谢铅玉从学业辅导员的多重身份出发,强调了学业辅导员对于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并指出学业辅导员要有责任心和服务奉献精神,不仅要给同学们提供学业辅导,更要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践行“知行合一,以人育人”的院训精神。

在交流互动环节,学业辅导员们踊跃提问,学习发展中心负责人耐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辅导方法、辅导形式等方面的疑惑,并提出了切实有效的工作建议。会后学业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己所能做好学业辅导,当好“朋辈导师”。本场培训会使得学业辅导员们对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有效提升了工作积极性,为今后学院的学业辅导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谢铅玉老师参与活动

李陈媛同学分享

张圆缘分享

阅读( (编辑:吴天晔)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