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参加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19-10-15  来源:继网学院   文:丁晓嫣;图:鲁云霞;审核:王国成

10月15日上午,副校长张凌浩参加继续教育与网络教育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本次专题学习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国成同志主持。

首先,王国成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意见解读,围绕意见出台背景、主要内容、主要特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作出的重要部署要求和任务以及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学院工作谈个人学习体会。他说,通过学习更加坚定了政治信念,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不懈抓好党内的政治生活,抓好党内的政治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同时要与继续教育工作联系起来,强化政治担当,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教学质量,使继续教育工作越办越好。

接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逐一发言。王洪新院长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深入学习党的政治建设若干论断,并结合继续教育工作谈个人心得。他表示,今后要从教学质量、资源建设及平台服务着手,对学生的培养标准不能降低,要进一步修改教学大纲,引入思政类课程;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要加强教职工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孙力副院长说,继续教育的学生与全日制本科学生不同,他们有丰富工作经验和社会阅历,社会活动能力强,所以思政工作尤为突出;同时继续教育学习环境与全日制不同,学生交流都是在虚拟空间,更要加强引导与关注。陆剑雄副院长结合招生工作谈了体会,他认为要加强招生队伍建设,要将党建工作传递到校外合作单位,确保办学安全与稳定。俞晓诺副院长结合资源建设与培训工作谈了体会,他认为既要保质保量创造性完成课件建设,更要在培训中引入思政课程,选好教师,把好培训课程关,提供优质培训服务,提升综合能力。

最后,张凌浩结合本次专题学习谈个人体会,并对学院工作进行指导。他说,一是要通过学习深入理解党的政治建设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经验和新鲜经验对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作为高校领导,要多学、勤学,要深入学,要联系实际学。虽然继续教育是社会教育,虽然与其他学院在管理方式上不同,但同样肩负着高等教育的使命与责任,所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更为重要;三是学院领导班子要把好继续教育的办学方向,带好一支队伍,确保办学稳定与安全;四是要坚持教育初心,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管理、教学、育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全方位融合,要深入校外合作单位,密切联系基层干部与群众;五是要加强基层的组织建设,构建廉洁政治生态,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担负“一岗双责”的责任,完善制度并加以执行,大胆创新工作,细心化解矛盾,解决遗漏问题。

学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将通过不同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研讨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与调查研究联系起来,与检视问题联系起来,与整改落实联系起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发展。

QQ图片2019101510244011.jpg

专题学习会现场

阅读(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