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继续教育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发挥在线教学资源优势,助力全日制本科教学

发布日期:2020-04-13  来源:继网学院   图/文:张宁/王俊健;审核:王洪新

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整个国家、社会和个人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争取防控战役胜利的关键时期,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当前,面对全国大中小学校延期开学的局面,继网学院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同时,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利用学院在线教学资源的优势,既保证了网络教育正常进行,又积极助力校内全日制本科教学。

学院教学资源部通过“江大在线”学习平台,整合《摄影与摄像艺术》、《新型纺纱技术》等优质在线课程,面向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提供课程教学服务,使学生能随时随地学习,保障疫情期间在籍学生的课程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是借助多媒体技术、虚拟仿真技术等输入输出技术构建的一种高等虚拟现实仿真的试验教学环境,使学习者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具有独特的实验教学实践作用。

多年来,学院一直注重网络教育实践教学,与专业学院及相关老师密切合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开发和建设了、《无机及分析化学》、《食品微生物学》等七门虚拟仿真实验课程。

通过江大“虚拟仿真试验”平台,整合重点学科实验课程资源,面向全日制本科学生,提供实验课程教学服务,突破实验教学对客观条件的依赖性,解决了疫情期间实践教学的难题。

“虚拟仿真试验”平台

https://ks3-cn-beijing.ksyun.com/weboffice/shapes/412f6c2679ca788185014ecc5d7ab9afcf3c597c?Expires=1585538876&KSSAccessKeyId=AKLT8UsQHPqzQva5fTr3vvnN1g&Signature=9m1eYscBFEb%2FUloEw8MRwEjUyYc%3D

学生正在学习《食品微生物学》实验课程


阅读( (编辑:继网学院)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