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排查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9  来源:理学院   文图:彭青;审核:高洁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几起高校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加强学位论文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配合学校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全面排查工作,理学院于11月4日下午召开了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排查工作动员会议,学院全体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高洁主持。

首先高洁向全体导师公布了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排查工作小组名单,组长由陈国庆院长担任,副组长为高洁副院长,组员有杨永清、胡立发、唐旭清、刘诚、胡满峰、杨国锋。排查工作小组将全面负责组织落实学院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排查工作。

随后,高洁分享了教育部教育督导局下发的《关于几起高校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查处情况的通报》中的几起案例,强调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力度,适当扩大抽检比例,并宣读了江南大学对抽检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的处理办法。警醒大家引以为戒,切勿抱有侥幸心理、因小失大。强调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提醒导师切实履职尽责、坚守学术底线,要严格把关学生学位论文研究进展和学术规范性。多鼓励学生潜心治学、刻苦钻研,告诫学生自觉恪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警示学生学校对学位论文抄袭、买卖、代写等作假行为将依法终身追责并通报工作单位。

最后,高洁对复核、排查近5年授予硕士学位论文工作的落实作了具体部署。学院排查小组会同研究生指导教师复核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阅、答辩和学位评定等过程的规范性,对培养计划执行情况、论文评阅情况、答辩组织及其结果等进行认真审议,重点关注在职硕士及没有科研项目支撑的学位论文,全面排查,形成每篇论文的复核、排查结论。并以此为契机,加强导师、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对学术水平和学术规范性的把关。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要客观公正评价学位论文学术水平,切实承担学术评价、学风监督责任;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要对申请人承担学术监督和学位评定责任。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学位论文规范管理,推动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

高洁副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