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九期“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30  来源:理学院   文图:张嘉怡;审核:陈周

11月27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十九期“教授有约”主题活动。唐旭清教授和王继成副教授受邀主讲,活动共30位同学到场。

活动先由王继成为同学们讲解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相关知识。首先,他向同学们展示微纳光学课题组的主要成果,包括对相关项目、相关论文和相关专利的介绍。课题组成果丰富,拥有多项省级以上项目、百余篇SCI论文以及二十多项发明专利,其中八项专利与授权。接着,他讲解了AMSL光刻机中的光学技术,此技术目前在我国发展尚显不足,并借此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紧接着,唐旭清为同学们讲解有关数学学习方面的知识。他首先介绍了数学学科的分类。然后引用马克思的名言“一门学科只有在成功地运用数学时,才算达到了真正完善的地步”,强调数学学科极其重要的地位。他从我校计算数学的师资队伍、专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着重介绍了计算数学,他寄语同学们:成功是需要积累的,未来是需要规划的,幸福是可以计算的。

同学们听了两位教授的讲解受益匪浅,更加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相关知识。“教授有约”主题活动在理学院已成功举办十九期,成功促进李园学子的学习氛围。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