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领导为理学院信计系教师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日期:2020-12-08  来源:理学院   文:王健 图:曹磊 审核:王珏

12月7日下午,理学院信计系教师党支部在钱伟长楼201召开“党建引领、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凌浩出席此次活动,为信计党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形势政策辅导,并讲授党课。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以及信计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曹俊峰主持。

会议伊始,信计党支部首先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立德树人”系列党日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强调此次活动是支部落实学院“先锋工程”的重要环节,也是“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中的重要品牌。活动将依托党团共建平台,从思想引领、课业辅导、升学指导、科研指导四个模块展开,进一步激发教师党员爱国荣校热情,引导学生树立报效祖国、为国奋斗的崇高理想,进而激发学生动力,释放支部活力,彰显特色魅力,提升整体实力。

张凌浩在听取汇报后,他结合当下高等教育的形势,对教师党员进行了形势政策辅导,充分肯定了理学院基层党建的组织活力及此次活动开展的意义,指出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就是教书育人,作为教师党员更要牢固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扎扎实实做好育人工作。随后,他从真实案例出发,分别就数理研究及运用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如何加强党建引领、如何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三个方面展开“立德树人、使命在肩”的党课授课。他指出,新时代下高校面临着更多的机遇与挑战,要将不断强化基础学科与思政教育相结合,以不变应万变,才能在未来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要将毫不放松抓党建与各项基础工作相结合,突出教师政治素养全面提升,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真正实现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理政服务的目的;要将持续不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与学院发展相结合,深化教师评价体系改革,提升教师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感、使命感,才能更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出于国有用的优秀人才。

之后,与会老师结合张凌浩授课内容,围绕活动四大模块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教师党员不仅是学院教师的表率,更是学生的表率,今后要继续深入开展党团共建,加强支部间交流,进一步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王珏在总结中指出此次党课是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环,张凌浩副校长的授课高屋建瓴、意味深长。全体教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思想,在新时代里承担新使命,担当新责任,做出新成绩。

活动结束后,张凌浩参加了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张凌浩副校长讲授党课

张凌浩副校长与党支部成员互动交流

张凌浩副校长参加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