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行2020年至新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学子风采展

发布日期:2020-12-11  来源:理学院   文:严湄,李丹;图:曹磊;审核:陈周

12月10日下午,理学院2020年至新奖学金颁奖典礼暨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在钱伟长楼202隆重举行。江南大学优秀校友、达广国际有限公司兼视力佳集团董事长、物理专业91届校友吴新,理学院院长陈国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副院长胡满峰出席此次典礼。

典礼伊始,陈国庆致辞。他首先对吴新校友在学院设立的“至新奖学金”这种心怀教育、慧荫桑梓的善举表示衷心得感谢,对获奖同学表达了热烈的祝贺。他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要担负起时代的使命,勇立潮头,立志报国,与学院同奋斗、共进步;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家国情怀,放眼未来世界,做一名志向远大的理院学子;二是坚持奋斗求学,致力科研创新,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理院学子;三是坚持感恩之心,积极回报社会,做一名懂得感恩的理院学子。

随后,陈周宣读了本届至新奖学金获奖名单。经个人申请、学院评审,决定授予聂佳等等19位同学“科研创新奖”,授予邢童璐、严湄同学“社会工作奖”。胡满峰宣读了理学院优秀班集体获奖名单。授予信计1801班、光科1803班综合荣誉称号;决定授予19级各班专项荣誉称号。宣读完毕,与会校友和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和班级代表分批次颁奖;肖榕阳代表获奖学生向吴新献花。

颁奖后,陆雨洁,刘沐涵,严湄、刘朝虎分别从科研创新、社会工作、班级建设等方面分享个人学习、工作经历及班级风采。他们共同表示今后定会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不负众望,努力成为社会栋梁之才,奉献社会。

吴新在讲话中对重回母校、重归母院表达了喜悦之情,他表示每次重回母校都有新的感悟。他肯定了理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学生全面发展、突出科创能力打造的人才培养模式,赞扬了同学们有良好学习习惯、在学业科创等各个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全面发展,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有能力是也要回馈社会。并祝愿理学院越办越好。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积极进取,开拓眼界,不断突破,实现自我发展。同时,相信在以吴新为代表的优秀校友的鼎力支持下,理学院定会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有本领、懂回报的优秀人才。

陈国庆院长致辞

陈周副书记宣读至新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

胡满峰副院长宣读优秀班集体获奖名单

吴新校友总结讲话

颁奖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