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二十期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15  来源:理学院   文:胡光学;图:戴翔;审核:陈周

12月11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十期“教授有约”主题交流活动。杨永清教授和胡立发教授受邀主讲,活动共20位同学到场。

会上,杨永清教授以“运筹学与控制论”为主题主讲。首先,杨教授由数学学科出发,与同学们介绍数学的几大组成部分,并点明运筹学与控制论是数学下设的两个二级学科。接着,他简单地介绍了这两个学科的研究方向。随后,他从系统辨识研究背景和系统辨识研究内容两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胡立发教授以“自适应光学技术与应用”为题主讲。首先,他用美国星火靶场3.5米望远镜,8.4米LBT天文望远镜以及相关背景引入自适应光学简介。紧接着,他从多个主要研究方面详细介绍了这门学科的关键技术研究,并强调了我校已获得的研究成果及目前的研究方向。随后,他从原理及两个具体应用案例介绍了大口径光学望远镜中的外场试验,并详细讲解无线光通讯这门技术。

会后,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密切的交流,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本期教授有约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对学科发展方向有了比较明确的认识,坚定了好好学习的信心。

杨永清教授主讲

胡立发教授主讲

合影(一)

合影(二)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