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师生热议2021年两会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理学院   文图:王健、曹磊 审核:陈周

一年一度的两会正在进行时。理学院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媒体等收听收看两会信息,以饱满的热情密切关注两会的召开。

江南大学致公党主委理学院副教授刘朗博士(土家族)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艰苦奋斗,取得战“疫”重大战略成果,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无比坚强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有力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优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以全国两会为契机,我一定会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努力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凝心聚力履职尽责,画出最大“同心圆”,寻找最大公约数,形成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理学院团委副书记、少数民族辅导员阿依斯坦﹒肖开提(维吾尔族)

2021年是充满挑战,充满希望的一年,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两会成为世界近距离观察中国的“窗口”,让我们满怀期待。2021全国两会顺利召开,彰显出中国力量之磅礴、信心之坚定、决心之明确、恒心之长久。作为一名党员,更需要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相结合,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去解决工作中的困难、矛盾,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和价值。

理学院学生会主席、信息与计算科学1801班班长FF0C退役学生李长辉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而在2021这个祖国的大事要事尤其集中的一年召开的政协会议更显得备受瞩目,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一年。邓小平同志在1979年召开的政协会议上说:“要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维护和发展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现在看来,依旧是这样,只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和民主党派要同心协力,共同奋斗,积极发扬民主,才能实现中国梦,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更是要紧跟党的领导,为“十四五”规划,为2035年远景目标,为2050年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南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文科班团支书盛佳欣(锡伯族)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于2021年3月5日召开,全国政协十三次会议于2021年3月4日召开。两会召开又恰逢建党100周年的重大时刻,作为学生的我对此感到激动并倍感期待。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具有着十分深远的意义。在极不容易的2020年,“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十三五期间,我国的经济实力大幅跃升,经济总量持续增长。单说在脱贫攻坚战中就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旧村烟树啼新鸟,谷雨春深变化娇”一句简单的小诗描绘的是脱贫后的生活,逐渐人们从物质走向精神,求学成了一个不在遥远的梦。而许多贫困村脱贫摘帽,会让更多孩子走上上学的道路,作为一名千里迢迢从新疆来到江苏求学的大学生,我深知这其中的道理,我非常感谢国家提供的帮助,我想有许许多多的和我们一般大的学生也能像我们一样受到的良好教育,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这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幸福的来源正是人民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2020年虽经历了疫情风波,但国内人民生活水平却有全面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显著提升,幸福感也扑面而来。面对如此欣欣向荣的中国,我充满期待充满自豪,更让我充满自信,在党的带领下,十四五期间的中国定会更加繁荣,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

江南大学少数民族预科生理科班团支书王梦琪(族)

早春三月的中华大地,料峭中草木也悄然萌发,过去的一年里新冠病毒肆虐了全球,这个特殊的时刻,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十三五”荣耀收官、“十四五”开局落子,回望百年奋斗路,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大初心和使命。我国在“十三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取得决定性成就,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的成果,尤其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诠释了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地位的深刻内涵。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健康中国、远景目标……这是国家的未来,也是我们每个人的未来。作为新时代青年,身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征程开局起步,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期待在这场春天的盛会中,看到向往的美好生活,奔向下一个征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这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两会,必将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全国人民向新时代新目标奋进!

理学院师生观看两会直播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