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十三期“教授有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理学院   文:邹彤、胡光学 图:侯睿 审核:陈周

3月12日下午,理学院在钱伟长楼201会议室成功举办第二十三期“教授有约”主题交流活动。理学院副院长高洁教授受邀主讲,活动共20余位同学到场。

本次交流活动以“拥抱现在,未来可期”为主题。高洁首先详细地介绍了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科特点,指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之间的区别。她指出,信息与计算科学是以数学为背景,应用计算机设计方法来解决问题,并从理论研究和应用实践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同为交叉学科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

随后,高洁教导同学们要热爱自己的专业,认真努力地学习,争取在本科阶段能取得出色的成绩。同时,她就考研现状作了分析,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结合几位优秀学长学姐的成功案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竞赛,提高科研竞赛能力,积极引导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报考硕士研究生,以实现对未来更深层次的知识积累;她寄语同学们:要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加强自我心理调节,懂得简单的幸福。

最后,互动环节,高洁一一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高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来形象生动地描绘了数学魅力,受益匪浅。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