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石榴树”成长微课堂开展“信仰与命运”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理学院   文:苏丹 图:曹磊 审核:陈周

5月13日下午,原总参56所政委兼党委书记、无锡市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江南大学校外辅导员张发海受邀来理学院主讲,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预科班辅导员苏丹出席活动,2020级预科班全体同学聆听了党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国共产党坚持信仰,坚持奋斗,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张发海在宣讲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全部历史,就是一部践行信仰的奋斗史,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就是一部坚定自己信念的探索史,一部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张发海为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一位又一位的革命先烈是如何顽强抗争,前赴后继地为了民族和国家的独立抛头颅洒热血,践行信仰的故事。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如何投身全面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不惜代价为民造福的故事。张发海指出,我们党的事业是人民的事业,民族的事业,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事业。他希望同学们要更加坚定信仰,年轻一代人,全力投身党史学习,不当看客,不当说客,按着自己的学习本职要求,做好自己应做的事,把党的事业一棒又一棒的传承与接力下去。

张发海的讲座政治站位高,视野宏大,气势恢宏,他的宣讲语调激昂,史实详尽,数字精准,分析透彻。同学们全程凝神聆听,被张老描绘的党坚持信仰、探索革命和发展道路的斗争史,为民奋斗、改变国家和民族命运的奋斗史所深深感染,深受启发,倍感鼓舞,倍感振奋。

最后,陈周总结时肯定了预科班学生党史学习的积极状态,鼓励他们要听党话,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要感党恩,立足学习岗位,全方位提高本领;要跟党走,报效祖国,为我们的祖国奉献自己的价值和力量。

活动现场

张发海上党课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