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2-05-10  来源:理学院   文图:赵毅、许金红 审核:陈周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理学院积极组织师生观看直播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深切希望,对新时代做好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广大青年要敢于挑重担、担责任、展抱负、能作为、建功业,用青春孕育无限希望,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理学院辅导员曹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广大共青团员始终对党忠诚不渝,积极投身于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实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不断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高校政治辅导员,要始终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不忘育人初心,不忘民族复兴使命,引导广大青年团员切实发挥好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数学20级硕士研究生孙振铎:作为一名有坚定理想信念,愿为党的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奋斗终生的有志青年,一定会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勇于承担历史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光科1803团支书王琦琦: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要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计1901团支书赵毅:作为共青团员,将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指向,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信计2002团支书于天然:作为新时代青年,积极承担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

预科理2101团员刘薇:表示自己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庄严承诺,与新时代中国青年一起成长,一起共进退,成为自信担当的强国一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当今中国正经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处于发展、复兴的关键时机,风险和挑战也接踵而至。作为新时代青年的理学院学子定会踔厉奋发,接过前人的重担,挑起祖国未来发展之大梁,用智慧与汗水挥洒出一幅新时代更新更美好的画卷。

学生宿舍观看直播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