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召开“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2023届考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05-16  来源:理学院   文图:丁依凡、李丹 审核:陈周

5月13日下午,理学院开展线上考研经验交流暨2023届考研动员会。理学院院长陈国庆,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2019级辅导员李丹、2018级考研代表郭永强、龚炜泽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直播交流会。

会上,陈国庆作考研动员讲话,他从为什么要考研和怎么样考研两方面展开讲解。他着眼大局,强调毕业生要确立远大理想,将个人求学深造梦想与确立家国情怀相结合,要努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挖掘自身学术发展潜能。他通过大数据分析,指出每一个学生都有机会考研,都有能力升学,给人以信心和力量。随后,他结合近年考研趋势与个人求学经历,指导学生立足实际,明确考研方向、科学选择目标院校、合理规划复习节奏。他希望同学们坚定决心,脚踏实地,奋发图强,全力以赴,争取顺利“上岸”。

陈周以数据和图表的形式向学生展示了理学院近几年各专业毕业生深造情况,并且结合了2022届本院学生的考研平均成绩,分析了考研学生存在的短板及应当重视的方向。鼓励学生选准定位,坚定信心、坚持到底、不断提高自律意识,尽早明确目标方向,及时掌握信息,合理规划,严格执行。他叮嘱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制定可行的目标,不要好高骛远,要脚踏实地,充分准备,全面提升自我。

2022届优秀考研学生代表龚炜泽、郭永强同学结合自身考研历程,就考研学校的选择、学习计划的制定、考场应试的技巧等方面畅谈所得,鼓励立志考研的学弟学妹们要找准自己的目标,珍惜时光,意志坚定,努力奋斗。

继考研动员会后,学院还将通过加强考研引导、管理服务、创造良好复习环境等举措,助力学生坚定考研意志,增强考研信心,为持续推进学生全面成长发展、实现个人理想保驾护航。

线上动员会

院长陈国庆动员讲话

院党委副书记陈周讲话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