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理学院   文图:王健 审核:王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建设,提升学院管理水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5月31日,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习调研。双方就党的建设、人才引进、基础教学改革等工作展开充分交流讨论。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围绕人才引进、基础课改革、人才培养等做了详细介绍。他强调,化工注重人才强院战略,目标缺少高端人才的短板,做到平台支持团队,团队培养人才,反哺学科发展;注重一流课程建设,充分发挥教研组作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注重坚持办学理念,狠抓教学质量,加强创新人才培养。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结合学院工作指出,党建工作是学院一切工作的龙头,要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充分融合,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要能够关注到学院管理中容易忽视但至关重要的环节,提高重视,促进发展;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倾听学生心声,回应学生关切,实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

理学院院长陈国庆在交流中指出,理学院与化工学院同样面向全校开设大量公共基础课及实验课,在公共课教学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理学院正处于改革发展的攻坚阶段,近年来在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还需要下大力气。化工学院在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宝贵经验非常值得理学院学习借鉴。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认为,作为二级学院的政治核心,学院党委既要引领指导更要保驾护航。现阶段理学院的发展重点是学科建设与人才队伍建设,为此学院召开发展论坛,面向学院骨干、教授群体、青年教师开展深入交流研讨,取智于民、群策群力、提升干劲,力求突破发展。化工学院的发展经验为理学院领导班子开拓了思路,提供了建议,学院将充分内化此次学习调研成果,促进理学院改革发展。

双方班子成员还就人才培养、绩效改革、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交流是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学院发展实际开展的一次学习调研,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借鉴兄弟学院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学习调研现场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庆伟交流发言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院长东为富交流发言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交流发言

理学院院长陈国庆交流发言


阅读( (编辑:王健)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