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我校参与承办的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学术年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5  来源:理学院   文:田燕宁 图:王耀来、田燕宁 审核:王珏

9月3日,由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主办、江南大学承办的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江南大学成功举行,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

上午,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东南大学数学学院院长、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曹进德教授,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理学I类研究生教指委主任委员韦志辉教授,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大学副校长田立新教授,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副理事长、江苏师范大学副校长苗正科教授,武汉大学数学统计学院邹秀芬教授,东南大学数学学院虞文武教授,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老师,理学院院长陈国庆教授以及来自全省各高校师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开幕式由江南大学理学院副院长高洁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张光生首先致欢迎辞,他代表江南大学全体师生,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来自全省各高校工业与应用数学领域的专家领导及老师同学们线上线下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本次年会由江南大学承办,是学会对我们的信任和鼓励,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推动我省工业数学和应用数学的发展,更好地解决工业生产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所面临的数学问题。感谢各位专家领导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南大学的建设与发展。随后,陈国庆致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理学院的现状、发展和变革,并邀请大家,疫情过后,来江南大学、来理学院指导交流,感谢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江南大学、支持江南大学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随后,曹进德代表学会向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会员、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筹备此次会议付出辛勤工作的江南大学领导和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2021年度学会工作情况。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2021年度学会举办了百余场国际性学术会议、全国性会议和省内学术会议等,涉及人才建设、课程建设、教育教学、数字建模、科普讲座、学术交流等,都卓有成效,搭建了数学与应用工程之间的桥梁,激发了科研工作者参与的积极性。成功申报了2021年发展数理专项服务平台建设、科普服务建设、技术交流建设等项目,荣获了2021年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多名学会会员在各自领域取得卓越成绩,成立了人工智能专委会。最后,他希望理事会成员和全体会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紧紧抓住数学,把数学与工业应用之间的联系铸实。

开幕式后,邹秀芬教授和虞文武教授分别作大会特邀报告,报告会由江南大学理学院杨永清教授主持。邹秀芬所作的“Integrative Analysis of Multidimensional Biomedical Data”报告,介绍了结合机器学习方法、网络分析和张量分解整合肿瘤的bulk、单细胞RNA-seq和放射性数据,对癌症进行综合描绘,将在实现癌症精准医疗方面发挥核心作用。虞文武所作的“网络群体智能分布式协同”报告,重点介绍了在无人系统、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慧城市、大数据和人工智能2.0的时代下,基于网络群体智能所面临的新挑战,并在此基础上探讨对分布式网络群体智能的一些思考。

下午,在3个分会场分别安排了南京邮电大学金正猛、中国矿业大学朱松、江南大学胡爱花3位青年专家及25位与会师生代表在线上进行了分组报告,各位代表的报告选题范围广,涉及学科齐全,大家讨论热烈,体现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参加本次年会的代表线上线下共计200人左右。线上的30份学术报告涉及大数据分析、流体力学、高性能计算、复杂网络、生物数学、金融数学和微分方程等多个领域成果,为各位与会老师提供了相互交流的机会,畅谈学术观点、讨论前沿课题的广阔舞台,也增进了同行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激发与会者的学术热情与学术创新。会后,经评审组专家评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张志超、姜帆、南京理工大学王旭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潘茂东4位老师荣获本次年会优秀报告奖。

江南大学校长助理张光生教授致辞

江南大学理学院院长陈国庆致辞

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长曹进德教授线上致辞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