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组织党员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日期:2022-10-20  来源:理学院   文图:王健 审核:陈周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理学院组织师生党员线上线下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积极学习大会传播的思想和精神,以更好地运用到生活和学习中去。

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今天跟全院的学生党员一起收看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总结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报告实事求是,气势磅礴,收看的现场掌声不断,令人无比激动,振奋不已。未来的五年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五年,今后怎么走、怎么干,方向更加明确,道路更加清晰,坚定跟党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时时、处处、事事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党交给我们的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以高度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为建设一流大学、为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做出应有贡献。

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刚才全程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我为过去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胜利感到无上荣光,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感到责任无比重大,为我们党为未来五年擘画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感到无比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个战略安排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学生工作管理者,责任更重了,同时底气更足了,信心更强了。我们师生将弘扬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致公党无锡市委副主委、理学院教授刘朗:今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中国共产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再一次强调了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作为高校教师,肩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扎根本职工作,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青年人才。

理学院辅导员阿衣斯坦:回首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百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倍感振奋,一股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在我心中激荡。作为少数民族辅导员,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工作的主线,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和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像吸铁石一样围绕在党的周围,团结一心、砥砺奋进,我将以青春之名,行育人之实,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科文2201李欣怡:我来自云南,记得小时候住在乡下的外婆家,早晨起来便能嗅到清新的雾气,靠在外婆家的窗棂边,向着日出的方向,正好有一面国旗,笔挺地矗立在村里小学的操场上,浩然正气,丝丝缕缕的曙光穿破云雾披洒在那面鲜红之上,带着朝气、带着希望,隐隐约约传来小朋友们的欢声笑语。孩子有书读,老人有所依,我以为这已然很好了,但当我这次再回去时,村里又变了一番景象:隔壁王爷爷家漏雨的小隔间已然修缮;孙奶奶家拥有了自己的篮球架和自己的纸笔;张大爷的院里来了扶贫干部;田地里,我看到朱有勇院士带来的超级大土豆,看到了科技与农业的结合。那句听了千万遍掷地有声的宣告,再次在我心中响起——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更是让我振奋,如今我已是一名大学生,我坚信,当时代的聚光灯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肩头时,我们必然不负期许,让祖国更加富强美丽。

理学院电子信息21硕学生邵泓献:作为新时代的高校研究生,我们除了应该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外,也应当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充分认识我党执政为民的优良政治品格,更加深入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一次非常重要的里程碑。我们每个人更应当自觉担负起为国家谋求发展的重大使命,反躬自省,发挥自己的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王珏与学生党员一起观看开幕会

学院系部组织线上观看开幕会

教师党员居家观看开幕会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