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信计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理学院   文图:曹磊 审核:王珏

11月4日下午,理学院信计教工党支部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出席此次活动。院党委书记王珏,院长陈国庆以及信计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鲁海燕主持。

会上,党支部支委胡爱花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并就报告中关于教育发展的论述作了重点阐述。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从高质量教育体系构建、课程体系改革与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建设、教学过程与考核评价体系等多方面展开积极交流讨论,并表示要深刻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鲁海燕结合学校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验收工作,就工作室建设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她从工作室建设思路、实施路径、创建成效及影响等汇报了工作室自创建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党支部定点联系院领导陈国庆讲话,他希望信计教工党支部积极加强理论学习,持续不断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政治站位;要继续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共同发展进步;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苦干、实干、精干。

最后,刘淼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他表示,此次信计教工党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会形式丰富、内容充实,对党支部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通过巡听、旁听、督学等形式参加学院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加强与学院领导、老师的交流,对落实校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院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最后,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二是要从教育的科学规律角度分析问题,做好教学、科研两项任务,以科研促进教育教学,助力学校人才培养;三是要聚焦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全面加强研究,科学严谨论证,从细微处入手,找准着力点,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内涵建设,踔厉奋发,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后,在院领导的陪同下,刘淼参观学院“先锋工程”图片展,并对学院“先锋工程”建设与发展作出指导。

会议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讲话

参观学院“先锋工程”图片展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