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学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 >> 学院新闻

理学院举办第五期“江苏正方园集团爱心车票”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2-12-09  来源:理学院   文:糟嘉行、苏丹 图:糟嘉行 审核:陈周

12月7日下午,“江苏正方园集团爱心车票发放仪式”在理学院钱伟长楼211会议室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江苏正方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沈玲通过线上视频方式参加此仪式,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周出席,2021级预科生代表及2022级预科生参加,仪式由辅导员苏丹主持。

活动伊始,陈周介绍了“江苏正方园集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基金”的设立情况以及宗旨。随后2021级、2022级预科生代表依次分享了在学校的学习、日常生活、民族文化、宿舍关系、体育运动等方面内容,同时表达了对江苏正方园集团爱心捐助的感恩之情。来自2022级预科班的蒙古族同学阿斯布尔为大家表演了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通过慷慨悠扬的乐声再次表达了同学们内心的感激和喜悦。

接着王珏将价值1000元的爱心车票送到8名困难生的手上。暖心同行,带爱回家,每一张车票体现了江苏正方园集团浓浓爱心和热切期盼。其余13名同学因为疫情原因未能返校,身在疫区同样感受着爱心补贴的温暖。

沈玲介绍了正方园集团成立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基金的背景,表达了集团董事长吕树宝先生以实业反哺教育的初心。她表示,正方园集团如期启动第五轮捐赠,希望这一张张爱心车票能够灌溉学子的乡愁,照亮学子回家的路;让同学感受到无锡爱心企业的温度,对无锡更有归属感。

最后,王珏代表理学院对江苏正方园集团给予预科班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听了21级、22级学生代表们的发言,她有感而发,为学生们的成长进步和正能量的精神所感动,她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话语,再次鼓励和肯定了少数民族预科班的同学们,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人,学好本领、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中华民族大团结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同学们也表示将继续保持优良学风、努力学习、练就本领,回报正方园集团的捐赠之情,不辜负国家和学校的培养之恩。

据悉,2018年,江苏正方园集团出资100万在我校设立“江苏正方园集团少数民族学生成长基金”。“爱心车票”是该基金支持学生成长的项目之一,今年受疫情影响,增加了疫情“爱心补贴”项目,体现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前四批受益学生在思想学业等全方面获得了进步,纷纷表达了“预”见正方园,成长更美好的感恩之情。

院党委书记王珏讲话

江苏正方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沈玲讲话

学生代表发言

发放爱心车票

合影

阅读( (编辑:曹磊)

    点击排行| 精华推荐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校内备案号:JW备170083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

邮编:214122

联系电话:0510-85326517

服务邮箱:xck@jiangnan.edu.cn